最新資訊
農歷新年習俗與禁忌
2018-02-05

農歷新年即將來到,大家在享受假期及新年美食的同時,亦要記著這段時間有不少習俗及禁忌需要注意。

 

俗語「年廿八洗邋遢,若然不洗豈會發」,故年廿八當日要屋企大掃除,清理過去一年不好的東西,送舊迎新!

 

年三十當晚需要和家人吃團年飯,意指過年前的家庭聚餐,通常特別豐盛,以湯圓作結,象徵團圓和歡慶...

更多>>
新年將至 市面氣氛漸濃
2018-02-05

近日天氣異常寒冷,今天起床時只得5度,真嚇了一跳,還以為沒下雨會開始回暖。必須穿上厚外套,方能走到街上,否則會著涼!這種嚴寒的天氣卻無損濃厚的節日氣氛。上週經過長沙灣廣場見到商場有新年佈置,不少遊人更駐足於一樓大堂的巨型風車新年佈置,紛紛留影。眼看人們絡繹不絕地穿梭於色彩珣麗的賀年裝飾的商場,感受到農曆新年將至。

 

昨日前往長沙灣廣場二樓的...

更多>>
香港新春節慶
2018-01-30

農歷新年快到了,在新年期間,香港有一連串的活動慶祝新一年的來臨!

 

花車巡遊

大年初一,在尖沙咀有以「開年 開運 開心」為主題的花車巡遊。花車巡遊中,有世界級表演隊伍為市民拜年,還有舞蹈、高蹺、魔術等表演輪番登場!花車會在尖沙咀沿海一帶繞圈行大運,有興趣的市民更可買票到香港文化中心廣場觀眾席近距離觀賞。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