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運動與情緒健康
2018-10-05

研究發現,運動有助減低情緒病的機會,特別是定期的運動。定期的運動是「每周運動最少兩次,每次半小時以上」。有定期運動習慣的人士,患情緒病的風險只有單位數百分點;而全不運動的人士,患情緒病的機會高達雙位數百分點,兩者的差距存在明顯分別,可見定期運動應是情緒病的最佳的「藥物」。

 

研究指出,若所做的定期運動是太極、瑜伽、氣功、催眠及打坐等身心運動...

更多>>
保養皮膚小習慣
2018-09-28

1、睡眠充足,環境涼爽

睡眠要平衡,研究表明:每天晚上睡眠時間超過8個小時的人,死亡率較高。當然,每天睡眠時間少於4個小時,也有增加死亡概率的危險。所以每晚睡7~8小時的人最長壽。

 

特別推薦:晚上10點到早上6點是最佳的睡眠時間,最晚不要超過11點,因...

更多>>
月餅與茶如何配搭
2018-09-24

中秋節快到,吃月餅賞月是少不了的傳統節目。而月餅與茶是絕配,不同種類的月餅可以搭配不同的茶,而且可以很講究。

 

棗泥、豆沙、蓮蓉等月餅的口感很甜,喝薄荷茶或綠茶比較好,因這種月餅不易消化。綠茶和薄荷能增進葡萄糖代謝,不讓過多糖分停留在體內。這兩種茶屬寒性,適合燥熱的甜膩月餅,但手腳容易冰冷或腸胃較弱的人不宜多喝。

&nb...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