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室內盆栽
2018-01-05

新一年,很多人會在家中或辦公室添置一些盆栽以增添氣氛,作為風水幸運之物,而不論家中或者辦公室,都不比充滿陽光與水氣的室外來得適合植物生長,所以在室內種植,應留意以下一些地方:

 

擺放方面,植物不宜過多,多則潮濕聚陰,不易管理;同時不宜散置各角落,應儘量聚集在特定地點,不要任意更動位置,但植物種類可隨時更換。

 ...

更多>>
節日美食享不停
2018-01-04

聖誕節及冬至剛剛過去,雖然氣溫回升,冬季節日氣氛略減;但2018年將至,迎接新一年的來臨將會再度燃起歡樂氣氛。說到聖誕節,最重要的還是聖誕派對美食,而我首先聯想到的就是火雞。過去一周,踏入長沙灣商場,發現各餐廳紛紛立起聖誕派對到會食物廣告牌。大家樂推出了「原隻美國燒釀火雞」,每隻重達10至12磅,另外亦有「阿根廷紅蝦˙煙三文魚拼盤」,迎合喜歡海鮮的顧客,更有冬至盆菜「瑤柱福袋燒味大盆菜」,滿...

更多>>
攝取膠質有益健康
2018-01-02

膠質食物的種類繁多,亦各有功效,從營養角度而言,主要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蛋白性膠質,另一種是纖維性膠質。

 

纖維性膠質包括植物黏液、果膠以及大菜糕,這些都是水溶性纖維,屬於植物性膠質,含有植物黏液的食物包括秋葵、無花果等;而含有果膠的食物包括蘋果、提子、梨等。近年被稱為「平民燕窩」的桃膠亦有豐富的水溶性纖維。多吃植物性膠質有助身體軟化大便,...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