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太陽能煙囪」讓能源成本減半、更有助火場逃生
2020-05-21

澳洲科學家近日研發的新型「太陽能煙囪(solar chimney)」,聲稱可以省下一半的能源成本,還有助火場逃生。澳洲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RMIT University)的新型太陽能煙囪主要是藉由「煙囪效應」,加強建築的空氣對流與排煙效果,火災現場的熱空氣(煙)密度較低,故會沿著樓梯或是電梯快速往上竄,這也是為什麼火災時不要往上逃跑的原因。

 

<...
更多>>
限聚令下過母親節
2020-05-14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逐漸緩和,政府於上周五起放寬限聚令,食肆每檯人數由最多4人,放寬至8人。適逢周日是母親節,我相信大家和我一樣都有出外消費慶祝這個大日子。

 

由於媽媽比較喜歡吃潮式小菜,我便預早一星期前到長沙灣廣場一樓的「潮濠城潮州酒樓」訂位,帶媽媽和其他家人一起慶祝母親節,這是荔枝角區有名的老牌潮州酒樓,加上該店位置就在長沙灣廣場,鄰近地鐵...

更多>>
總是睡睡醒醒、翻來覆去 ? 睡眠專家的八個建議,給容易失眠的你
2020-05-14

不論因為什麼原因,多數人都曾或多或少地,有過失眠經驗。腦袋明明很累,很想好好休息,但無奈身體怎麼樣都睡不著,於是你翻來覆去,越睡越焦慮。心理治療方法分很多種,除了最常見的認知行為療法(CBT)以外,還有一種「接受與承諾治療法」(ACT)。

 

ACT指的是「透過改變人們與失眠的關係與症狀聯想來改善睡眠:比如,大腦失控所導致的思緒萬千、恐懼、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