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環保意識
2020-02-06

發起自瑞典的「飛行之恥」(flight shame,瑞典語為flygskam)運動近年於歐洲興起,提倡搭火車取代搭飛機,以減少碳足跡。面對消費者的環保意識愈來愈強烈,以及愈趨嚴厲的排放監管,航空公司和飛機製造商正在設法減排,面對氣候變化的壓力,我們最終會否只剩下棄搭飛機這一選項?

 

除了以一句「何等斗膽」(how dare you)慷慨激昂...

更多>>
團年飯好介紹
2020-01-17

踏入新的一年,天氣飄忽不定,這樣乍暖還寒的天氣下,仍無損這兩個月來濃厚的節日氣氛。聖誕節剛過不久,不到一個月農曆新年又到來。適逢今年為鼠年,各個大型商場已紛紛換上鼠年的新年裝飾報置,正好提提大家,農曆新年快將來臨,為市面形造新年的氣氛。

 

農曆新年是中國人的大日子,家家戶戶均有吃團年飯的習俗,通常在年卅晚或年廿九大除夕當晚與家人一齊吃飯,象...

更多>>
全盒知多少
2020-01-16

再過多一個禮拜就到農曆新年,相信好多人都已經開始準備過年,收藏了一年的全盒又再拿出來,擺放不同的賀年食物,以招待來拜年的親朋好友。

 

古代全盒又稱為攢盤,意思是拼湊和聚合,所以會把甜點、小食、糕點等放在一起的傳統盒型器具,相傳會把好運集合,後來現代人再改稱「全盒」,有「十全十美」的意思。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