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茄子改善头痛、提神有一套
2016-04-21

外观鲜艳亮丽的茄子,不仅口感特殊,更属于高变化性的蔬菜之一,煎、煮、炒、炸都相当适宜。不过,茄子的好处可不只这些,适度食用茄子,更有提神、抒压的效果!茄子富含花青素、维生素B1、烟碱素、胆碱等多种人体必须营养素,适度食用所潜藏的抒压好处,更是不容小觑:

效果1 - 提振精神:
维生素B1为能量转换时的重要辅助因子,缺乏维生素B1会使人感到肌肉酸痛、...

更多>>
消水肿食物
2016-04-15

水肿的起因是来自于循环不良,尤其长时间久坐一整天维持相同姿势会让血液循环与淋巴循环变差。想避免循环变差、身体滞留毒素、代谢降低,造成每天燃烧热量的基础代谢率下降,可以透过摄取含有以下营养素的食物,达到消水肿,提升代谢的效果。

 

钾。含钾的食物可排出体内多余的钠,将盐分排出体外,具利尿作用,可消除浮肿。含钾的食材有牛油果、香蕉与菠菜。

...
更多>>
梅醋
2016-04-08

梅醋裏面含有一種叫多酚的成分,多酚一般被認為是對改善疲勞很有幫助的成分。像是紅酒、朱古力裏也含有多酚,因此我們食用了之後才會感到舒緩、放鬆。梅多酚有能夠促進脂肪燃燒的功效。而且若是梅子整體的多酚量以100%來計算,梅醋的多酚含量就高達22%。 

 

另外,當中含有的檸檬酸有一個最大的功效,那就是它能抑制腸中的壞菌,促進益菌活化,因此...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