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所见所闻 - 泡温泉改善慢性病
2017-08-03

在医药尚未发达的时代,「温泉」不只是休闲娱乐的场所,也是重要的治病手段,如今科技日新月异、医药发展迅速,但在世界各地仍有许多慢性病患者利用温泉疗养。以下介绍各种温泉及其功效。

 

酸性温泉。顾名思义就是酸性较强的温泉,通常为无色或微黄褐色,对肌肤有刺激性且杀菌效果强大。目前已被证实能改善成人型异位性皮肤炎,对干癣、香港脚和痔疮也有一定的疗效。...

更多>>
公院「沦陷」
2017-07-28

夏季流感肆虐全港,近日大量市民到诊所及医院求诊。而近年,公立医院等候时间缓慢和资源不足等问题,向来在民间为热门话题。故此理所当然地,以上问题于近日严重加剧,广大市民与新政府亦更为关注。

 

流感迎来后,各公立医院的情况为「沦陷」。先讲等候时间问题,伊利沙伯医院急症室需要等逾15小时才能上病房;韦尔斯亲王医院、联合医院、将军澳医院则7至8小时。...

更多>>
你的手机比马桶还脏!
2017-07-20

现代人机不离手,不仅走路玩手机、聊天玩手机,就连上厕所也有很多人喜欢带手机进去,你知道其实这样会让细菌有机可乘吗?如果习惯边上厕所边使用手机,容易沾到细菌,而在用餐时又一边玩手机一边进食,细菌就会透过口腔带入身体,引发疾病。

 

原本单纯的上厕所,因为有了智能型手机的出现,人们平均上厕所的时间倍增,而长时间坐在马桶上,坐太久可能会得痔疮;错过...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