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跑得「慢」是为了「冲」得更快
2020-11-12

「唔洗急,最紧要快!」,相信大家对这句话绝不陌生。但日常工作如是,难道每晚跑步放松的时候,也要如是?日常生活已够复杂,何不在跑步放松时慢下来,这对生理和心理上更有益。

 

让身体记住「跑」而非「冲」的感觉

慢跑可以让身体记住「跑」而非「冲」的感觉,这种感觉长远来说,可令身体更容易进入跑步的...

更多>>
耳垢和压力有关
2020-11-12

人类有五大感官包括: 眼(视觉)、耳(听觉)、舌(味觉)、身(触觉)及鼻(嗅觉),各感官都有不同的功能,有了五大感官令人类的生活便利了,倘若缺失了某一种感官都为人带来麻烦和困难。

 

其中耳朵除了听声音外,原来耳朵内的耳垢亦与压力有关连,耳垢是耳道内的分泌物通常会积聚在耳道外围,保护耳道防止细菌进入而感染耳膜损害听力。就耳垢多寡境然可以为压力...

更多>>
猴头菇可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
2020-11-05

在中华饮食文化中,食用菇菌类都有很多选择例如冬茹、椎茸、木耳、竹笙、猴头菇等都可以被制作成美味的佳肴。

 

而研究发现猴头菇可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更有抗癌作用,猴头菇(学名为Hericium erinaceus)因外形像猴子的头及有蓬松的毛所以得名。研究显示它含有一种名为“烯醛酮B”的化合物,可以减低血液凝结的速度,降低心脏病发作或中风的风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