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脚底筋膜炎
2017-02-23

近期,脚跟频频酸痛,特别是穿起高跟鞋,痛得非常厉害,上互联网调查后,发现这是脚底筋膜炎的病征,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体重过重,扁平足,过度行走等都是引发脚底筋膜炎的原因。如果恶化,最终会引致足跟起骨刺,从而引至髋、膝、踝等关节毛病。另外,下背痛,脊骨移位也是常常与长期脚底筋膜炎有关。

 

虽然有些学者认为脚底筋膜炎患者如果得到足够的休息及避免刺...

更多>>
所见所闻 - 纳豆
2017-02-23

日本的传统美食纳豆,特殊的风味就像臭豆腐一样,有人喜爱有人讨厌,而富含丰富营养,对身体有许多好处的纳豆,现在有日本研究发现,常吃纳豆的人与不吃纳豆的人相比,可减少25%的循环系统死亡率。 

 

由大豆制成的发酵食品纳豆,与其他的黄豆制品不同,含有能够溶解血栓的酵素纳豆激酶,对于血栓而起的各种循环系统疾病,一周吃一盒纳豆,可期待预防的...

更多>>
减废由「外卖,走杯!」开始
2017-02-16

买一杯咖啡,用一个外卖杯,全港每日丢弃的外卖杯就达二百一十万个。有团体不愿再见外卖杯占据堆填区,发起「外卖,走杯!」行动,研发一只可以重复使用、以可回收物料制成的随行杯供市民免费索取,大前提是要承诺买外卖时「走杯」,减少使用即弃外卖杯。目前已有多家餐厅响应参与,有餐店更提供走杯优惠,冀推动市民参与齐齐减废。

 

现时一杯外卖饮品包含杯、盖、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