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所见所闻 – 最补充水份的饮品
2019-11-07

一般认为,最能解渴的饮品就是水,而英国一项研究指出,其实普通的水并不是最补水的饮品,反而含糖、脂肪或蛋白质的饮品更能让人体长时间保持水分。饮品能否补水、保持水分多长时间其实跟人体对饮品的反应有关。其中一个因素是饮品的体积,当人体喝越多饮品,就越多水从胃中排空、吸收至血液中,帮助身体稀释液体并补水。

 

影响饮品水含量的因素则关乎于饮品的营养成...

更多>>
所见所闻 – 戴蒸气眼膜可致眼部疾病
2019-10-31

用蒸气眼罩热敷眼睛有助舒缓疲劳,但原来使用上有很多地方需要注意,否则有机会损害眼睛。近日一名女子使用蒸气眼罩后,眼睛却痕痒红肿,证实患上结膜炎。有眼科专科医生提醒,热敷眼睛可增加血液循环,改善眼干问题,但使用前要彻底清洁面部,以免脏物掉入眼睛,刺激眼睛造成眼病。

 

该女子因工作需要需长时间对着计算机,使她变得眼睛干涩、酸痛。早前因朋友介绍一...

更多>>
饮茶的好处
2019-10-31

中国人爱饮茶,拣茶、品茶亦十分讲究,中国茶可分为六大类,有黑茶、红茶、青茶、黄茶、白茶、绿茶,坊间就有「春饮花茶、夏饮绿茶、秋饮青茶、冬饮红茶」的说法。

 

喝绿茶除了可以提神,还有不少益处,由于绿茶没有经过发酵,所以能保留最多的天然物质及营养,当中有儿茶素、茶多酚,亦有维他命C、A和K等,具有抗氧化、推迟衰老的作用,更有助减少皮肤晒伤后出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