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所见所闻 - 击退水肿食物
2017-11-17

水肿让不少女性相当困扰,体重虽然正常但看起来就是有点肥肿,若想改善水肿可以从饮食着手。

 

红豆。有利尿、消水肿的作用,而且红豆本身富含铁质,无论是吃红豆沙或只喝红豆水,都可达到水分代谢的效果。冬瓜。冬瓜皮的消水肿效果较佳,建议可以将冬瓜皮洗净后煮汤,或只削掉薄薄的外皮后烹调食用。 薏仁。分开生熟薏仁,尤其以熟薏仁消水肿的效果较好,...

更多>>
正值秋凉宜登山
2017-11-09

十一月份香港这时候天气最棒了,风吹来是清爽的,比较凉爽不像夏天闷热,或春天的潮湿。这时候自然是行山赏红叶的好日子。对于非常喜欢大自然的你,这时候是最好不过,便顺道藉这个机会,洗涤一下心灵。

 

而香港四大远足径 (麦理浩径, 卫奕信径, 港岛径, 凤凰径) 各段深浅各异, 但大多数路段适宜具一般行山经验人士参与, 切记量力参与。请记着…要安全...

更多>>
所见所闻 - 秋葵
2017-11-09

秋葵,果实呈长条状,尾端尖细,好像女生的纤纤玉指,因此就有一个浪漫的名字叫「美人指」。横切之后像星星,角面特别明显,所以也叫六角豆。

 

秋葵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消化,还有维他命A及β-胡萝卜素等。它可以稳定血糖浓度,是糖尿病人的好食材,不过它也含高量的钾,患肾病的人就不适合多吃。而且它属性寒凉,有人吃了容易拉肚子。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