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消毒洗手液或可导致皮肤敏感
2019-08-08

酒精搓手液的原理主要透过破坏病毒外壳及细菌细胞膜,以达至杀菌功效。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建议使用酒精浓度 60 至 95%的搓手液清洁,以确保有效杀菌,预防疾病及防止感染扩散。中心亦指出搓手液在双手明显变脏,或油腻时发挥效果不佳,故建议当没有洗手液及清水洗手时才使用搓手液。

 

有急症科专科医生提醒市民选购消毒搓手液时,应留意产品卷标,最好选...

更多>>
《预防中暑》
2019-08-01

香港天气又热又焗,出街的人好容易会感到头晕、气促,无论室内或室外的人士都需要特别小心。在人多的焗促环境也应要小心留意,以免中暑。

 

四周环境温度过高时,身体可能不能有效控制体温而出现热衰竭甚至中暑等状况。热衰竭的征状包括头晕、头痛、恶心、气促及神志不清等,而当人体体温升至摄氏41度或以上时,更会出现全身痉挛或昏迷等现象,即中暑。

...
更多>>
香港回归二十二年
2019-08-01

香港回归祖国在不知不觉间经已进入第二十二个年头,在这二十二年间,香港市民经历了大大小小的风波,包括九七年金融风暴、零三年沙士等,可谓吃尽苦头。幸好,香港这个小小的地方得到中国的庇佑,于二十年间先后推出不同的措施,例如开放自由行等,以解除香港的困局。今年,适逢七月一日回归纪念日,香港政府安排了很多大型节目庆祝,例如解放军跳伞、综合表演等;另外,多间艺术馆、博物馆亦免费派发当日门券给予市民参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