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冻饮虽消暑,但会肥!
2018-05-17

不经不觉,初夏已经来临,总会忍不住叫一杯冰凉的冻饮,叹一口凉快!然而,清凉背后,我们要付出的健康代价可不少,皆因一般冻饮的糖分都偏高,营养师指1杯冻奶茶已经超出了每人每日应摄取的糖分,所以大家切忌肆意饮用。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每人每日摄取的糖分不应超过总热量的5%,以1位每天应摄取约2,000Kcal的成年人为例,每天是可进食超过6茶匙糖;而1位正在...

更多>>
消除运动疲劳
2018-05-11

运动之后身体消耗能量,肉体和精神上都会感觉到疲劳,但若立刻休息则容易造成肌肉受伤,要恢复肌肉最佳状态,伸展、热身和收操都很重要。适量的伸展对运动后非常重要。运动前、运动后若缓步跑10-15分钟,再加上10分钟的伸展,可以避免肌肉性疲劳酸痛及活性氧的伤害。

 

运动期间,每公斤体重每小时需要补充10c.c.水份,运动过程中可能没办法稳定的补充水...

更多>>
健康花茶
2018-05-11

春天回暖,万象更新。花,除可供观赏还可让人饮出好心情。上班族除了咖啡奶茶柠水,还可品尝花的甜美,减少热量吸收,协助减重。

 

外国菜式会用上玫瑰花水和花瓣。与经常饮用的咖啡、奶茶和汽水相比,花茶属低热量饮品,不含咖啡因,不会影响睡眠质素。可用玫瑰花配合抗氧化的绿茶,加入少许升醣指数较低的蜜糖或龙舌草蜜饮用。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