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所见所闻 – 高纤维低热量坚果
2020-01-16

适量摄取开心果 (Pistachio) 有益身体健康:「它们可能不像杏仁那么风行,但开心果对身体有非常多的好处。」

 

一)高纤维含量:开心果富含丰富的纤维,适量摄取能帮助消化,以及协助减重的人达到饮食控制。

 

二)热量含量为坚果中最低:28.35克重的开心果热量只有159卡,最新研究指出开...

更多>>
澳洲山火
2020-01-09

近期最令人悲伤的新闻,一定是澳洲持续山火,由去年9月开始燃烧至今,经已四个月。澳洲山火的火势近日蔓延至南澳省外海知名的袋鼠岛(Kangaroo Island)保护区,当地原本约有5万只树熊。但据当地救援部门指,岛上恐怕已有一半的树熊已经命丧火海,外岛加上本土的树熊死亡数字恐已攀升到3万以上。澳洲山火燃烧多月,已造成至少24人死亡,夷平逾千房舍,悉尼大学生物学家Chris Dickman更估计...

更多>>
所见所闻–维他命K很重要
2020-01-09

我们都知道摄取各种维他命有益人体健康,但是维他命的种类繁多,更有几种特别容易被忽略;研究显示,缺乏维他命K容易加速几个老化现象,如认知能力、心血管功能及行动能力等;维他命K和凝血息息相关。

 

此之外,蛋白质也相当重要,可以强健老化的骨骼及心血管,避免组织钙化对老年人非常重要,比如说膝盖的软骨钙化经常导致关节炎,而维他命K正是避免钙化、生成组...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