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在夏天让你更容易入睡
2019-08-15

天气热,湿度高,开冷气就能使你容易入睡?但又不想常常开冷气,要不然看电费的时候......看看以下几点,更容易地进入梦乡的方法,是否能拥有一个充足舒服的睡眠呢。

 

(1) 使用深颜色的窗帘:一幅深色的窗帘或背后有涂层的遮光窗帘,可阻挡强光直接射入。(*秘诀在于-早上出门时先将窗帘拉上,遮挡阳光,待晚上回到屋内,室内的温度比完全不拉上窗帘的更...

更多>>
饮水会水肿?
2019-08-15

有人话饮水可以减肥?同时又怕饮水会水肿?究竟运动排汗后应该饮多少水才不会水肿?首先,香港人水肿主要原因之一是用餐时口味偏重,导致每日摄取盐分高于正常人体所需,多余的盐分会积存在体内,此时需要较多水分来代谢。若饮水不足,更加会将盐分锁于体内,减少排尿和排汗,这样会令水分有入无出,渐渐形成水肿问题。

 

而在炎热或高运动量时,水分流失亦会比平时快...

更多>>
走路快会长寿
2019-08-08

个人行路步速与寿命长短原来息息相关。项研究发现,行路速度较快的人一般会较长寿,甚至比起走路慢的人会长寿多足足十五年。研究学者指出,研究结果只反映步速与寿命有关联性,但未必有因果关系,推测指走路快的人可能运动量较高,较少有肥胖及心血管疾病等问题。

 

研究团队十年中分析逾四十七万人的健康数据,研究对象平均年龄为五十二岁,规模是目前同类研究中最大...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