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所见所闻 - 甘酒
2018-04-09

甘酒是日本传统饮料,是用糯米为原料制成的酒精度数很低的浊米酒,在日本被视为能饮用的天然营养剂,被看作恢复元气的灵丹妙药。它不仅十分滋补,更是抗寒消暑的良药。一年四季超市都会见到它们的身影。

 

甘酒里的米经过发酵,淀粉变成葡萄糖,而米中的蛋白,变成人体所需要的各种胺基酸群,经研究达到19种之多。不仅如此,维他命B1、B2、B6等维他命B群,以...

更多>>
饮食需定时
2018-04-09

都市人生活节奏紧张,未能定时进食,有时可能因加班而推迟晚饭时间;周六日又可能倒头大睡,打乱一天的进食时间。不少人认为,只要保持均衡饮食及适量运动,就是健康;其实,饮食定时也同样很重要。

 

晚餐时间不宜太迟。每日身体的新陈代谢会随时间而减慢,消耗碳水化合物的能力亦因而减低。若进食含丰富碳水化合物的晚餐,由于大部分未能有效地转成能源,最终转成脂...

更多>>
所見所聞 - 春困
2018-03-26

春天本来是个让人愉悦的季节,寒冬过后春季万物苏醒,但是如果经常感到疲倦,昏昏欲睡,这就是所谓的春困。

 

原来春天的湿气重,如果人的阳气不足被湿邪入侵,导致脾脏不能正常运作则出现精力不足、疲倦等症状,如加上饮食不均衡,缺少运动就更容易犯上春困。

 

要解决春困需从饮食和调整生活习惯入手。多吃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