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吃蔬果保健康
2017-05-05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蔬果摄取不足属于环球十大死亡风险因素,过去近30年一直推广每天要吃5份蔬果。近期更有研究指出,吃足10份能大幅降低心脏病及癌症等风险,早死机率可降逾3成。蔬菜是蕴含复杂营养,比如抗氧化元素等能保护人体的脱氧核糖核酸(DNA),避免癌变。

 

香港饮食业餐厅愈开愈多,仍然天天爆满,原因不外乎港人经常外出用餐,虽然外出用餐快捷方...

更多>>
所见所闻 - 远离老花
2017-05-05

老花眼是一种自然的老化现象,随着年龄上升眼睛的水晶体硬化导致调节力不足。别以为老花眼是老年人的专利,眼睛是身体较早老化的器官,一般人在40岁开始都会出现类似的症状。要对抗眼部老化的最好方法,就是趁早保养。

 

用热茶熏眼睛. 选用杯口比眼眶大的保温杯,以热水冲泡茶叶或枸杞,然后低头熏眼,高度自觉舒适调整,十分钟即可。另外,温敷眼睛也能消除眼睛...

更多>>
所见所闻 - 栉瓜
2017-04-28

栉瓜是钾含量丰沛的蔬菜, 钾能够排除体内多余的盐分,消除水肿,预防高血压.。现代人普遍摄取不足的钙,能强化骨头和牙齿,容易骨质疏松的女性,可多吃栉瓜补充钙质。此外还有叶酸、铁质等营养成分,具有改善贫血的作用,很适合平时因为贫血而气色不佳的女性食用。

 

栉瓜含有帮助生成胶原蛋白,能让肌肤状况变好的维他命C,对于紫外线逐渐增强的春夏时节十分适合...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