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国庆与中秋
2020-09-17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及国庆节又快到啦!中秋节和国庆节属于两个完全不同概念的节日,但是今年农历历法中闰了4月,就出现了中秋节移后的情况,从而引发了中秋国庆同一天的情况,这种情况是自然巧合,比较罕见,一般比较难见到。

 

其中,中秋节就是传统的四大传统节气之一,以往各大小商场大厦都会悉心布置一番,因今年新型肺炎影响,但今年布置也变得简单。而十月一日...

更多>>
牛奶知识多少少
2020-09-17

都市人的忙碌生活习惯,每朝早上匆匆忙忙赶回公司,因此早餐多选择以最快又方便的作为优先考虑,再加上近年来都市人逐渐注重身体健康,不少人在早餐方面选择以较为方便快捷面包加奶类饮品为主。不过市面上有各式各样的牛奶,更有些是写着纯牛奶的,那么纯牛奶和牛奶饮品分别在那﹖

 

「奶类(Milk)」指牛奶,并包括忌廉及离脂奶,但不包括奶粉、炼奶、再造奶、水...

更多>>
饭后注意事项
2020-09-10

最近在家吃饭已成生活上另一种习惯,同时饭后总想着动一动帮助消化的话,原来是可以引来健康问题的。中、西医观点中指出,进食后,血液会流到脾胃去消化食物,因此在饭后如做了以下动作会影响分散血液的活动就有可能造成胀气、消化不良。

 

1. 饭后运动

会促使气血流向肌肉,导致脾胃缺乏足够能量消化食物而导致不适。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