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所见所闻 - 紫菜
2018-08-30

不管是拉面还是饭团,都可以看到紫菜的踪迹,不过别以为紫菜只是配角,其实紫菜含有许多惊人的健康功效。

 

紫菜约有1/3都是由 食物纤维组成,含量是菠菜的2倍。食物纤维除了可以整肠、改善便秘,还可以降低血液中胆固醇、促进致癌物排出体内。另外,对于预防糖尿病、动脉硬化也都有效果。紫菜的食物纤维不同于一般蔬菜,因为较软所以不会伤害肠胃壁,...

更多>>
彩灯迎中秋
2018-08-23

最近天气总是很差,天天都下雨,每天上街都要带着雨伞,既麻烦又令人心情郁闷。走到街上,天空永远是灰蒙蒙的,死死的,令人总是提不起劲来。幸好,在死气沉沉的城市里,还有一些色彩加以点缀:那就是为迎接及庆祝中秋布置的装饰及彩灯。无论街上、公园、又或大大小小的商场,匀满布色彩缤纷的花灯、可爱趣致的福娃及中秋标语。

 

到了中秋节那天人们总会赏月、吃月饼...

更多>>
所见所闻 - 盛夏吃苦瓜
2018-08-23

苦瓜是夏天当造食材,别名锦荔枝,味道带苦,虽然不是人人喜欢但其营养价值和它的效用却非常多。

 

预防血管疾病。苦瓜含有大量的维他命C,是西红柿的十倍,维他命C可以促进胆固醇代谢、维持血管弹性。另外当中的抗氧化物维他命E,能清除自由基,阻止血管内的脂肪被氧化而沉积,进而预防动脉硬化。

 

降血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