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所见所闻 - 解决手脚冰冷
2017-11-23

踏入秋天温度逐渐下降,不少女性也受到四肢冰冷的困扰,如能多摄取秋天当季的食材调整肠胃机能,可为即将到来的冬天打好身体基础。

 

姜。性温,食用后能立即改善血液循环,提高能量代谢,进而消除手脚冰冷,功效可维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并且有出汗作用,可排出体内老废物质,长期食用有助排毒。

 

根茎类。秋...

更多>>
手机App助监察健康
2017-11-23

健康应用程序(App)愈来愈普及,方便用家轻松追踪健康与保健数据,有助鼓励用家持续运动。有调查发现,两成四拥有智能手机或平板计算机的受访者有使用健康应用程序,十八岁至三十四岁的年龄组别最常用,当中六成七以健康应用程序,配合运动手表电子产品来监察个人运动量,有助鼓励市民持续运动例如计算步行数目;四成三人用来记录个人健康状况。

 

使用健康应用程...

更多>>
素食易抑郁?
2017-11-17

素食对生理健康有好处,但对心理健康却有负面影响?有研究发现,奉行戒荤的素食者患抑郁症机率是食肉者的两倍。研究指出,超过一半的受访素食者缺乏从红肉摄取维他命B12和矿物质。人们禁绝肉类的时间愈长,心理健康亦愈受影响。近一万名男士进行问卷调查,结果显示,素食者的平均抑郁评分较高。

 

研究人员解释,由于素食者缺乏从红肉中摄取维他命B12和矿物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