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所见所闻 - 吃对食物养好菌
2018-11-16

发酵食品含有丰富的乳酸菌,能增加肠道内的好菌,使肠道功能运作顺畅。肠道掌管免疫系统,若功能减弱,免疫力也会跟着下降。要积极摄取乳酸菌及发酵食品,才能调整肠道内环境,提高免疫力。

 

纳豆。 纳豆是一种全方位酵素食品,不但好消化且能够摄取到优质胺基酸,而纳豆菌的效果,更比酸奶等其他发酵食品高出好几倍。纳豆的解毒功能强,含有血栓溶解酵素,也同时富...

更多>>
体重指标BMI
2018-11-08

你知道你的BMI是多少吗?其实BMI是一个体重指标,用来评估是否过轻或过重,计算方法是将体重(公斤)除以身高(米)的平方,而指标可分过轻、正常、过重及肥胖四级,超过23是过重,超过25是肥胖。

 

如达「过重」和「肥胖」级别,可定义为身体体重可能损害健康。其实,我们可从日常生活及个人习惯减轻或改善体重,如处理食物时可用低脂烹调方法以取代煎和炸...

更多>>
所见所闻 - 防癌护心食物
2018-11-08

要健康就要吃各种颜色的食物,才能营养均衡。但当中以红色的食物最能帮助抗老,举凡虾、鲑鱼、红萝卜、西红柿等,都是帮人返回年轻不可或缺的好食物。 

 

虾红素。不但有抗氧化作用,还能抑制癌细胞增生、预防免疫力低下、消除眼睛疲劳。包含虾红素的食物包括鲑鱼、虾等。而像虾这一类带壳食物,最好连壳一起吃,抗氧化效果会更好。 西红柿所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