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治疗膝痛
2019-09-19

近日看到一则很特别的报导,我们经常听到「透明质酸」用于医学美容或謢肤品方面,其实原来「透明质酸」还可用于治疗膝关节。医学上常用的「透明质酸关节液补充剂」就是骨科专科医生帮病患者打的「透明质酸针」。

 

随着年纪渐增,人体机能老化是在所难免的,特别是支持我们身体每天行走的膝闗节,关节内之间的摩擦及劳损,再加上关节滑液中的天然润滑剂(透明质酸HA...

更多>>
中秋的现代意义
2019-09-12

中国有传统的四大传统节气,其中,中秋节就是四大节气之一,这或多或少是人们想趁一年之中月亮最圆的时间全家聚首一堂,共享天伦,共度良辰美景。

 

时至今日,中秋节虽然仍被人们视为重要节日,而是因为中秋节已变得商业化。其中月饼已不再单一是伍仁及双黄连蓉月饼。而创作了很多新品种,如观音奶茶月饼、红豆牛奶月饼、玫瑰吉士月饼、燕麦凤梨酥等等… 月饼已变成...

更多>>
所见所闻 - 黄洋葱与紫洋葱
2019-09-12

洋葱拥有极高丰富营养价值的蔬菜界之一,而市面上最常见的有黄津葱和紫洋葱,不仅颜色有别,营养及味道也有不同。

 

黄洋葱味道比较辣,当中所含的蒜素较多,切开时会有一股辛辣味,那就是蒜素。大蒜素属于植物杀菌素,具强力杀菌能力,可帮助我们有效抵御流感病毒的侵袭,更有效遏制引起过敏反应的组织胺,也能遏制气管及支气管平滑肌收缩、改善气喘症状。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