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咖啡不宜喝太多
2020-07-30

不少打工仔或学生哥在疲劳眼瞓时,喜欢喝杯咖啡醒脑提神。当饮用含咖啡因饮料变为习惯时,更会不自觉愈喝愈多。专家提醒摄取过量咖啡因,除了有可能饮上瘾外,更有机会引致咖啡因中毒,出现抽筋及脱水等情况,严重者有机会致命,建议一般成人每日不应饮用超过五杯。

 

咖啡因是一种兴奋剂,可影响中枢及自主神经,它能阻止受体与腺苷(Adenosine)结合,令大...

更多>>
每天步行一万步真能够健康吗?
2020-07-30

每个人都想健康,所以会用不同的方法来锻炼身体例如:跑步、步行、游泳等。而步行是最简单的运动方法,坊间时常说只要步行一万步以上,就可以对健康有益。但原来这种说法只是推销技巧,因制造计步器的公司,所生产的步行器刚为 “10,000步计”,因此大家就以一万步作为指标。但最新研究表明就算步行少于一万,仍然能获得同等益处。

 

《美国医学会杂志》刊登了...

更多>>
万能益生菌
2020-07-23

益生菌近年成为流行的保健食品,除了促进排便畅通,更有医学研究指可防止焦虑。不过,有研究人员综合多项分析指,多吃蔬果较摄取益生菌更有效预防焦虑问题。研究人员相信部分蔬果可改善肠道的微生物环境,间接促进精神健康。

 

益生菌近年被大众吹捧成「万能菌」。过往曾有多项医学研究指肠道微生物环境与精神健康有关系,估计部分肠道菌足以影响脑部功能,故各地争相...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