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所见所闻 - 养胃还是伤胃
2018-07-12

消化不良、有胃气、胃胀、胃酸过多等等都是都市人常见的小毛病,要纾缓胃部小毛病不只要就医,好好养胃更为重要。但盲目遵从一些养胃的保健之道,有可能适得其反。

 

少量多餐。是希望每次吃少一点,让胃部已经有疾病的人,减少胃的负担。但事实上,吃饭定量可以减轻胃的负担,不必多餐。但多餐的结果是每吃一餐胃酸就持续分泌二至三小时,次数一多,胃其实并没有获得...

更多>>
所见所闻 - 初夏消暑养心
2018-07-06

夏天主养心,心则掌管精神活动和血液循环,初夏气温逐渐升高,下雨次数开始频繁,让天气变得潮湿闷热。加上运动后及活动量的增加使流汗量变大。室内外环境温差的影响,使人容易感到疲劳,心浮气躁。夏天要适量补充新陈代谢时所消耗的水与气,可利用当季食材去除体内湿气与余热,减少肠胃负担,维持体内平衡。

 

牛蒡。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改善便秘,...

更多>>
柠檬水
2018-07-06

很多人早上起床都会喝一杯温水,帮助肠胃排毒之余也能让皮肤变好,但其实除了温水,喝一杯柠檬水也可以有很多的美颜功效!

 

柠檬含有大量的维他命C,所以长期饮柠檬水是可以达致美白的效能,内里的维他命C能防止肌肤黑色素沉淀,并可以分解皮肤中的黑色素,所以多多饮用对美白有很好的功效。

 

柠檬水的抗氧...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