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所见所闻 - 舒缓晒伤
2018-06-29

夏天烈日当空,除了穿长袖衣物、戴帽和太阳眼镜遮太阳外,少不了一定要涂防晒。当在猛烈的阳光下曝晒太久,不但可能晒黑、晒伤甚至导致皮肤提早老化。幸好厨房中常见的食材就拥有防晒的功效,为晒红的皮肤提供一些补救措施。

 

西红柿。西红柿不只是适合运动后吃的恢复食物,红色的果实也能保护皮肤不被阳光伤害。石榴。当中所含有的维他命C是橙的五倍,具有抗氧化,...

更多>>
清热汤水
2018-06-29

夏天除了气温上升,体内的「热气」也一同急升。不少人也因「热气」而患上喉咙痛、生飞滋、暗疮等问题。中医称热气为「上火」,意指人体阴阳失衡,内火旺盛。而所谓「火」是形容身体内某些热性的症状,成因如压力大、经常熬夜、常吃辛辣煎炸食物等。在夏天,我们常在高温、闷热的环境下活动,然后体温也会升高,加重热症。想解决热气问题,除了戒吃燥热食品,煲清热汤水降降火也是很有效。

 ...

更多>>
所见所闻 - 补骨零食
2018-06-22

根据研究发现进食次数较多的人,摄取的热量总和反而更低,若过度节食反而使身体营养不足,可能增加骨质疏松的风险。因此选对营养价值高的点心可以补足营养。

 

小鱼干,选择带骨小鱼干可充分补充优质蛋白质, 维他命D及矿物质。 腰果,含有丰富的镁质,也是少数富含铜的食物,充足的铜有助于维持胶原蛋白、弹性蛋白这两种构成骨骼的主要成分,腰果中的锰、钙、铜合...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