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所见所闻 - 夏天吃姜
2018-05-25

夏天其实是吃姜最好的季节,气温升高时,皮肤表面热,脾胃会比较虚寒,提前用姜枣茶补脾胃能驱除体内积聚的病气。

 

姜枣茶特别适合常年在冷气环境工作的人群,比如办公室、商场等。冷风将寒湿带入体内,引发颈椎病、腰痛、咳嗽,甚至肥胖等问题。喝一些姜枣茶,有助于将这些寒湿排出体外,许多小毛病也随之而解。初夏喝了姜枣茶,人体对于各种病毒的抵抗力会增强,不...

更多>>
所见所闻 - 劈腿伸展操
2018-05-17

人体所有的机能中,最早衰退的是「柔软度」。随着年龄增长,肌力会逐渐衰退,如果因此渐渐减少身体的活动,僵硬的速度就会加快。特别是高龄长者,身体一旦变僵硬了,跌倒的危险性也会随之增加。一个简单的劈腿动作则能伸展到身体很多的肌肉和关节。

 

劈腿伸展操的优点是能伸展到骨盆周围的肌肉。大腿和屁股的肌肉,占人体肌肉量很大的比例,因为很多都和骨盆相连,所...

更多>>
冻饮虽消暑,但会肥!
2018-05-17

不经不觉,初夏已经来临,总会忍不住叫一杯冰凉的冻饮,叹一口凉快!然而,清凉背后,我们要付出的健康代价可不少,皆因一般冻饮的糖分都偏高,营养师指1杯冻奶茶已经超出了每人每日应摄取的糖分,所以大家切忌肆意饮用。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每人每日摄取的糖分不应超过总热量的5%,以1位每天应摄取约2,000Kcal的成年人为例,每天是可进食超过6茶匙糖;而1位正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