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白露养生
2019-09-05

白露是一年二十四节气中第十五个节气,在每年阳历9月7日或8日,太阳达到黄经165度时开始。历书记载:「斗指癸为白露,阴气渐重,凌而为露,故名白露。」顾名思义,白露是气温渐凉,夜来草木上可见到白色露水的意思。

 

《礼记•月令》篇记载这个节气的景象:「盲风至,鸿雁来,玄鸟归,群鸟养羞。」是说这个节气正是鸿雁南飞避寒,百鸟开始贮存干果粮食以备过冬...

更多>>
所见所闻 - 黑糖知多少
2019-09-05

已流行了一段时间的「黑糖」:「黑糖珍珠奶茶」、「黑糖蛋糕」等等。美味可口,而且带比大家的感觉「很健康」的感觉。但黑糖真的比较营养吗?

 

有营养师表示,并实从营养角度来看所有糖类都是「精致糖」,虽然黑糖和一般的果糖、方糖相较之下是有较多的微量元素,但精致糖都是会使人体发胖的,所以靠食黑糖依到足够的微元素,恐怕只会摄取过份的热量。

...
更多>>
减压食物
2019-08-29

有人会借着暴饮暴食来减压,薯片、雪糕、巧克力,统统都塞到咀里。没错!吃东西的确能减压,但重点是要吃对食物,否则只会愈吃愈胖,形成另一种压力。有些食物含有镁、维他命B,这些营养素可帮助增加新陈代谢率,并有助松弛神经,纾缓紧张情绪。最近受压力影响的你们,不妨多吃以下食物。

 

奇亚籽是最近流行的超级食物,它除了营养丰富,更是一种很好的减压食物。奇...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