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静脉曲张知多少
2019-10-24

静脉曲张初期可能只出现微丝血管扩张的情况,病征并不明显,过往曾有过胖的病人未能及时察觉病征,到小腿或脚跟位置出现溃烂情况时,还误以为糖尿脚需要切脚才急急求诊,最终确诊静脉曲张后,虽然不用切脚,但仍需动手术才能治疗静脉曲张问题及病征。

 

在香港,静脉曲张个案其实非常普遍,可惜初期病征较难察觉,到皮肤出现溃疡及渗水流脓时,还误以为是糖尿病或湿疹...

更多>>
接触大自然 预防情绪病
2019-10-24

都市人工作忙碌,生活积聚的压力无处宣泄,长远会影响精神健康,容易患上抑郁或焦虑症。有研究发现,只要每日接触大自然至少二十分钟,便能将俗称「压力贺尔蒙」的皮质醇降低约一成,提升幸福感觉,有助精神及心理健康。

 

研究学者指出,接触大自然并非一定要行山或到郊野公园探索,单纯地坐在一棵大树下或在植物周围散散步,亦可达到接触大自然的效果。研究发现,每...

更多>>
网上教练没有告诉你的运动要点
2019-10-17

大家若单纯只为身体健康去做运动,其实不应受地方的限制。大家可以学习一些家居运动或于绿色环境下户外健身,动作的设计及编排上,大家可以参考一些网上的可靠信息,确保运动的技巧是正确安全。现时网上的运动影片包罗万有,但少有筛选审查,上载者为了得到较高的点击率从而获广告商招徕,会创作更多噱头动作,先不论是否有效果,但大家要注意安全。

 

最近,有朋友就...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