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所见所闻 - 日本百岁人瑞的日常
2018-09-20

年过中年之后体力大不如前,健康状况每况愈下,素有「长寿大国」之称的日本进行了一项各行各业平均寿命的调查,结果显示最长寿的职业是和尚。现在就来了解他们的生活方式对健康的好处。

 

读经。早上读经40分钟,已有医学证实对于忧郁症和睡眠质量有好的影响,也有预防高血压和糖尿病的效果。读经能够使脑内物质血清素分泌,达到让人放松的效果。除了读经之外,唱歌...

更多>>
所见所闻 - 改善浅眠
2018-09-17

研究指出,在睡前使用电子用品如手机计算机等会导致睡眠质量不佳,让人有种睡也睡不饱的错觉。现代的上班族多半拥有上述的习惯,时常有睡眠不足的情况发生,其实睡眠时间不需要太长,「短眠熟睡」才是最重要的。要熟睡能参考一下方法。

 

杜绝加了防腐剂的食品,如果持续摄取含有大量防腐剂的食品,肾脏和肝脏等内脏为了分解有害物质,会陷入过劳的状态,而身体为了修...

更多>>
世界各地中秋习俗
2018-09-14

中秋节举家同欢,赏月、吃月饼、玩灯笼已是香港贺中秋必然的活动,同时间世界各地亦有贺中秋节的习俗。

 

在台湾,中秋节是个重要民俗节日,全国放假一天。至今台湾一般民众仍普遍有赏月吃月饼的习惯。1980年代中期,台湾开始兴起中秋烤肉的习惯,这习惯相信是于此年代,台湾经济起飞,生活西化,连带影响传统的民间习俗,严格讲起来,台湾的中秋节烤肉的新节庆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