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勿因疫情弃养宠物
2020-03-19

早前确诊新冠肺炎、已康复出院的马主周巧儿,其饲养的松鼠狗一度对病毒呈弱阳性反应,成为全球第一只确诊新冠肺炎狗只。在反复测试结果呈阴性后,渔护署在3月14日将狗只交还主人。昨天,在报章得知该狗只已于3月16日离世,而畜养人表示不愿意为狗只进行验尸确定死因。因此,难以证明该狗只是否因为新冠肺炎而离世。

 

今次消息令不少有饲养动物的主人震惊,而香...

更多>>
所见所闻 - 健康用油
2020-03-19

不少人因为健康意识抬头,都会开始选择自行在家准备三餐。不过除了食材,平常到底要怎么吃油才能吃得健康吃得好?又要怎样防范黑心油?

 

一般来说黑心油是很难分辨的,所以如果想要防范黑心油的话,建议就是最好多家品牌轮替,不要固定使用同一家。如长时间吃同一个品牌的黑心油,一吃就是好几年,最好是常常替换其他的牌子较好。

 ...

更多>>
所见所闻 – 骨质疏松问题
2020-03-17

现代人对疾病有观念,懂得预防3高,但却容易忽略骨质疏松问题。骨科医师表示,骨质疏松症是65岁以上长者常见慢性病第4名,若有轻微骨松者,除运动外,蛋白质与钙质补充与均衡饮食,是改善的最佳良方。

 

人体的骨骼系统是由骨头及关节形成,骨骼随着人年龄增长过程中也会不断成长,但人一过中年如40岁后,骨质流失速度快,使骨质密度逐渐下降,连带的造成骨骼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