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痱子与长痱子
2020-07-22

夏天是个畅快挥汗的季节,当大量汗液堆积在皮肤表层,不论大人、小孩都会感觉黏黏的不舒服,等汗水停留皮肤表层一段时间后,汗水中的毒素侵蚀皮肤表层,就会出现红色或白色的丘疹并感觉搔痒,甚至有灼痛感。

痱子主要是湿热、不通风的环境造成,只要保持皮肤干爽,注意环境干燥、空气流通,就可避免发生,但比较担心的是痱子会引发皮肤痒痛不适,当反复搔痒,造成皮肤溃疡、红肿,甚至细菌感...

更多>>
疫情下的暑假
2020-07-16

踏入7月,本来是学生们的欢乐时光,但今年的暑假因新冠肺炎关系,学生们密密麻麻的暑期活动也受到影响,几乎全部暂停。只有小数户外活动班,还可以进行。在炎热的夏天,他们的娱乐当然玩水少不得,往年除了选择到泳池或海滩游玩外,但今年只可以选择人少海滩,一家大细一起在炎热夏天享受清凉海水的乐趣。

 

就在暑假期间,香港各大商场以往都在推出卡通人物主题布置...

更多>>
所见所闻 - 夏天消暑食材
2020-07-16

夏至到来,代表进入盛夏,天气炎热,大家当然要注意饮食卫生,预防肠道传染病,避免病从口入。 

从中医角度,也可留意原来此时人体的机能亦比较旺盛,体力相对充沛,需要休息的时间较少。由于炎热会消耗体力和出汗,对从事户外作业的人来说,要小心感受暑热后导致气虚、津伤的问题,要提防中暑及暑厥的发生。

 

人们宜减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