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珍惜食物
2019-10-03

近年愈来愈多人关注浪费食物的问题。联合国粮农组织发现,当全球约有8.15亿的人食不果腹时,全世界每年却有13亿吨食物被丢弃浪费。单是香港每日约有3,600公吨厨余,人均0.13公吨。数字叫人汗颜,治本方法是不要「眼阔肚窄」点太多食物。但浪费已做造成,那你愿意打包了吗?

 

为什么我们总是对打包犹豫?其实只要去圣诞新年等饮宴派对时做足预备,就可...

更多>>
所见所闻 - 头皮感敏
2019-09-26

头部皮肤与肌肤一样,会因应温度、湿度的改变而作出调节,但如果适应力较弱或环境转变太极端,头部皮肤容易出现敏感反应。香港夏天温度高企,室内、室外温度差距可超过10度,一热一冷的温差容易令头部肌肤敏感,引起痕痒、泛红征状。

 

尤其夏天头部痕痒,好多人都会觉得与头油分泌增加有关,以为加强头发洁净效果便可以改善问题。头油污垢堵塞毛孔,无疑会刺激头部...

更多>>
重九习俗
2019-09-26

农历九月初九是重阳节,为什么要登高、插茱萸?为什么要拜山祭祖?大家不妨从中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习俗。

 

1. 九月初九为何要登高?

相传东汉有名叫桓景的人,他听闻九月九日会有大灾难,为了避难,他当天和家人佩戴茱萸,登高避祸。傍晚回家,他见到家中的牲畜都死了,他和家人则因登高而安然无恙。后人为纪念这件事,每年九月九日都会登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