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数独和填字游戏令大脑年轻10岁
2019-06-13

随着年龄增长,人的记忆力渐渐下降,头脑的转数速度也开始慢了,为保持头脑减慢退化,会尝试打麻雀、玩数独和填字游戏等,希望保持大脑思考能力,有大学就针对如何防止脑退化作出研究。

 

英国大学的研究人员,研究发现玩数独和填字游戏都会令大脑年轻10岁,并已在国际老年精神病学杂志上发表。这项研究是透过调查19,100名年龄在50到93岁的参与者的数据进...

更多>>
眼干症
2019-06-07

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令眼干症成为现代上班族常见眼病。眼干症是一种因泪膜异常引致的眼疾,患者一般会觉得眼睛干涩和痕痒,较严重会出现视力模糊和重影。除了使用电子产品,干燥、年龄增长、长时间戴隐形眼镜,以及服用会减少泪水分泌的药物,如抗敏药、利尿药等都会增加风险。一般而言,可以使用人工泪液纾缓症状。人工泪液主要有羟丙基甲基纤维素(Hypromellose)或聚乙二醇(Polyethylene gl...

更多>>
恒常运动,促进健康
2019-05-30

要保持心血管健康,除了控制三高,即高血压、高血脂及高血糖,亦要保持适中体重,更应有足够运动。根据统计,本港只有四成四成年人达到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的每周一百五十分钟中至强度带氧运动,过半数人都动不够。成年人每周需要一百五十分钟中至高度带氧运动,及两次增强肌肉训练,最好每天能有一小时活动时间,儿童及青少年每天都应有六十分钟的中至高度活动。

 

心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