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走塑」不但走饮管
2020-02-20

现代人愈来愈关注环保,特别是「走塑」这个行动,当中最大回响的莫过于走饮管。其实世界自然基金会的最新调查指出,每人每星期透过饮用水平均吞食5g塑料微粒,相等于吃掉1张信用卡。这些塑料微粒来自人类每日大量生产的即弃塑料物料,它不但破坏生态环境,最终还是我们自食其「胶」。「走塑」除了是走饮管外,作为消费者,每次购买前停一停、谂一谂,就会发现可以减少塑料废物。大家试着习惯以下3件事:

...
更多>>
所见所闻–蔬菜皇后
2020-02-13

洋葱,别名球葱、圆葱、玉葱、葱头等,是百合科葱属的多年生草本植物,是一种很普通的廉价家常菜,原产于西南亚。洋葱供食用的部位为肥大的肉质鳞茎,其外形似球体,色白、带紫,剥开即散发出强烈刺激的辛辣味,其营养价值较高,在欧美素有「蔬菜皇后」之美誉。很多人都知道吃洋葱会有降血脂、降血压、预防脑血栓形成等功效。

 

洋葱的功效:首先,我们肯定洋葱确实具...

更多>>
所见所闻–补钙要持续
2020-02-06

人的骨量大约30岁达到高峰,之后便开始走下坡,渐渐成了骨质疏松,容易因为外力而造成骨折。有些人会选择补钙的方式来让骨骼强壮,但医师提醒,中断补钙可能有补等于没补,功亏一篑。

 

28至29岁时骨质密度最高,之后开始流失,尤其女性在停经后流失更快。他表示65岁以上女性有一半的人会骨质疏松,男性则约20-30%,因此有许多人会透过喝牛奶或吃钙片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