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中署预防及急救
2017-06-12

当我们暴露于酷热的环境下, 体内的温度调节系统会自动增加排汗及呼吸频率令体温下降。惟在排汗时, 体内赖以维持正常机能运作的水份及盐份亦会同时流失。

  

故此, 长时间在酷热的户外环境下进行体力劳动的人士会因水份流失、电解质不平衡及缺乏足够的养份给予身体器官, 而较易出现受热衰竭的现象。当此现...

更多>>
所见所闻 - 解决冒痘问题
2017-06-12

脸上痘痘冒不停,也可能是某些营养素吃不够!人体的消化、荷尔蒙和皮肤健康,倚赖着各种营养素的共同作用,但一般人所认为的「健康饮食」中,却时常有皮肤所需要的种类被忽略了。因此,已经吃得很健康的人,或许可以尝试补充以下的食物和营养素,用「吃进好食物」的方式来管理皮肤危机! 

 

蚝。矿物质锌能降低慢性发炎程度、强化免疫系统效率,有助于避免...

更多>>
端午习俗
2017-06-01

农历五月初五刚过去的端午节,关于端午节的源由,大部分人都听过它的由来及典故。随着时代演变,这两大行径渐渐变成端午节的主要习俗──吃糉和扒龙舟,而香港人可说将这两项习俗演绎得淋漓尽致,近年市场上的糉子款式多不胜数,无论外观颜色及馅料都超乎想象。

 

由于古人称农历五月初五为恶月恶日,所以也会在这天驱邪避恶,因而有挂菖蒲、艾草的习俗,两者都是传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