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睡太多会退化啊!
2020-03-12

睡得太少有害健康,但原来睡太多亦非好事。有研究发现,每日睡九小时或以上的人,将来患上脑退化的风险较一般人高,他们的记忆力及语言能力均较容易出现退化。如欲保持大脑健康,减慢脑部衰退,研究指最佳的每日睡眠时间应该是七至八小时。研究人员分析五千多名年龄介乎四十五至七十五岁人士的健康数据,除要求他们定期进行认知测试,并记录其睡眠习惯,包括上床睡眠时间、起床时间以及午睡时间等,然后追踪他们长达七年。<...

更多>>
运动后进食 控制血糖更有效
2020-03-05

运动专家一般都建议大家进食后才做运动,不过有研究指出,若想更有效对抗二型糖尿病或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可能要空腹做运动,能更有效控制血糖水平。研究人员找来三十名已确定为体重超标或痴肥的男士分组进行研究,其中一组于六星期内,在运动前进食研究人员安排的高碳水化合物早餐,另一组人则于运动后进食。

 

研究人员同时安排他们进行每星期三次踏单车,每次五十分...

更多>>
所见所闻 - 香蕉8大神奇功效:
2020-03-05

1) 抗抑郁及提升脑力:香蕉含有5-羟色胺及合成5-羟色胺等胺基酸,会转化成血清促进素,可令人松驰,使心境变得舒畅,更有助防治抑郁症。

 

2) 提升免疫力:研究亦证实香蕉可以提升免疫力,一日吃2条香蕉便可改...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