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到底要不要吃早餐
2019-04-11

一直以来,早餐都被认定为每天最重要的一餐。有不少专家亦认为减肥人士必须吃早餐,否则会使午餐及晚餐吃更多。但最近有一项研究报告的结果却不一样。

 

分析报告包括了1990年1月至2018年1月的13份有关早餐与体重或热量关系的研究,包括了美国、英国及日本的研究。其中7份研究早餐对体重的影响;10份研究早餐对每日摄取热量的影响。

<...
更多>>
所见所闻 - 六分饱
2019-03-22

吃饭重点在于适量,用六分饱的理念进食,细嚼慢咽,让身体获得真正的营养,也透过大量咀嚼来促进颚骨扩张,使上呼吸道畅通。

 

大肠癌已成为香港头号癌症之一,除了食物毒素的问题,最大可能性就是现代人的咀嚼习惯变差,狼吞虎咽,结块未磨碎的食物没什么消化就堆积到大肠,会刮胃刮肠,在大肠发酵的机会大增,当然容易罗患大肠癌。要避免大肠癌,第一件事还是细嚼慢...

更多>>
皮质醇偏高影响记忆力
2019-03-22

人到中年踏入事业冲刺阶段,生活压力自然大,皮质醇易偏高。有研究就提醒,皮质醇水平偏高有机会影响脑部记忆及思维能力,令人表现健忘,更有可能出现脑萎缩。

 

研究人员测试了二千二百三十一人的记忆及思维能力,并量度受访者于血液中的皮质醇水平。受访者于研究开始时平均年龄四十九岁,没患痴呆症,还接受了磁力共振扫描检测其脑容量。经过八年的追访期,研究人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