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天灾袭日 关西、新千岁机场关闭
2018-09-07

日本遭受25年来最强台风「飞燕」吹袭,广泛地区有狂风大雨,因连接位于人工岛的机场与市区之间的桥梁被撞断,5,000人被困于关西机场,交通中断宛如孤岛,关西国际机场现正关闭,而香港来往大阪的航班暂时全部取消。

 

今次最强台风,除关西受严重影响外,日本北海道亦发生规模6.7级强震,今日于新千岁机场升降的国内及国际线航班全部取消。

...
更多>>
所见所闻 - 贫血
2018-09-07

多数人都以为,贫血只需要多补充铁质就能改善,营养师指出,其实贫血的成因很多,除了补充铁质,同时也应多吃蛋白质,因为蛋白质也是合成红血球的重要成分之一,茹素者建议可多吃奶、蛋类,或是黄豆制品中这些优质蛋白质,才能从中获取身体所需的养分。

 

而说到补充铁质,许多人第一时间联想到的蔬菜应该是菠菜,但其实,红苋菜这些红色叶菜类的铁质含量都比菠菜还要...

更多>>
「少甜」饮品健康吗?
2018-08-30

人体的体重犹如一个天秤。一边是热量的吸收,一边是热量的消耗。当两边平衡,体重维持,若一边多了,另一边少了,体重就会改变。肥胖的原因是热量摄取多了,而消耗相对较少,最后积聚成脂肪,导致体重上升,要控制体重就要控制热量摄取。热量的来源不仅从食物中得到,饮品亦会提供。因此要留意饮品的热量,即当中所含的糖、脂肪和酒精含量,以免堕入致肥陷阱。

 

汽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