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所见所闻 - 活用油类
2018-01-18

冬天一到,尽管用再多保湿产品也觉得不够,皮肤开始干燥并且开始出现小细纹。这些在冬天让女性们困扰的肌肤问题,其实不难解决,只要用对「油」保养肌肤,就能在冬季里保持肌肤水嫩光泽。

 

除了早阵子流行使用深海鲨鱼的角鲨烷,使用植物油也是很好的选择,橄榄油、芝麻油、山茶花油、米糠油等等,都是油类保养的好油。正确地使用油类,不但天然,肌肤也不容易过敏。...

更多>>
“年”的传说
2018-01-18

一年一度的新年就要来临了,各商场都在忙于准备着。各式各样的新年装饰布置。为什么有新年呢?听有一种传说,古时候有一种很凶猛的动物叫“年”,每当除夕的夜晚,“年”都要出来到处为非作歹,残害百姓。为了能平安过“年”这一关,人们在除夕那天晚上都不敢睡觉。大家围着一堆火,吃喝闲谈,不时把竹子投入火中燃烧。竹子在火堆里燃烧时发出响亮的爆裂声,吓得“年”远远地躲起来,再也不敢进村来残害百姓了。

...
更多>>
所见所闻 - 冬天忧郁症
2018-01-12

忧郁症也有季节限定,要是到了一定季节就会感到沮丧、失落的人,是因为患有「季节性忧郁症」,这种忧郁症的特征是,因为周围季节改变受到影响,但只要季节过去就会恢复正常。

 

最常出现忧郁症的季节在夏天与冬天,分别称为夏天忧郁症与冬天忧郁症,而后者的案例比前者多出很多,其中一个原因是冬天日照较少,而据统计日照少的季节罹患忧郁症的机率较高,尤其纬度越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