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用手臂阻挡打喷嚏的飞沫传播
2020-01-24

2003年的沙士疫情(SARS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 扩散至全球的传染病,更导致700多人死亡,单是香港亦有接近300名感染者死亡。

 

而事隔17年类似的传染病再次出现,是次疫情由中国武汉首次爆发,死亡和感染人数不断增加,现已扩散到日本、泰国、美国等都出现病例。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简称「武汉肺炎」;病征似普通感冒,征状包括发烧、流鼻...

更多>>
新型冠状病毒
2020-01-23

2019年-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事件,是指被认为由病原体是2019新型冠状病毒所导致的包括发烧、肺炎等症状在内的传染病流行引发的事件。因疫情最初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华南海鲜市场爆发,故又称武汉肺炎事件。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染来源确定是来自于野味,传播途径及扩散程度暂不明确,但世界卫生组织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的专家相信,该病毒可以人传人。

...

更多>>
植物肉—或成未来肉食主流
2020-01-16

素食主义兴起,但只吃瓜菜也未免太单调!近年有不少科学家、公司都在研发新猪肉、人造牛肉等等植物肉,希望可以取代动物肉,成为主流的食物。植物肉开拓了素食的可能性,不论它的外貌或是味道,与动物肉比起可算是真假难分。和以往的素肉不同,植物肉的主要营养成分主要有植物蛋白质,能够取代动物肉的营养之余,还令植物肉的质感和外貌都更贴近动物肉,一众肉食爱好者更容易接受。香港近年都有不少餐厅推出植物肉餐单及食谱...

更多>>